YOU(木由子)

吐槽摸鱼 闲散度日

【忘羡】 蓝湛,我陪你(5)

马(^з^)-☆

云梦水千叠:

设定 : 羡身死后魂魄记忆有损,忘记了所有生前事,一缕残魂凭着感觉找到蓝湛,蓝忘机不知这魂为谁,羡只一心要陪在叽身边,等同于这十三年羡一直陪着叽,直到被献舍重回




{改编自YOU(木由子)大大的漫画——魂不知名(已授权)}




————————正文————————




“魏婴!魏婴你说什么……?”蓝忘机面前的明明就是魏婴,但看得那人笑颜宜人,嘴中似是说着什么,却听不清




……




“蓝湛,醒醒,醒醒……是梦,醒醒”残魂见得梦中的蓝忘机哭的似是要断了气,心下急得乱转,轻轻拍着蓝忘机的胸口




“魏婴!别走!别……别走”蓝忘机猛的坐起,神情惊慌“魏婴……魏婴”




蓝忘机发觉是梦才渐渐冷静下来




“蓝湛,你梦到什么了,哭成这样……”残魂拿来帕巾擦了擦蓝忘机额头的汗珠




“……”  梦中的魏无羡看似近在咫尺,却够不着摸不到,脸上仍是少年的笑容,嘴角却渗着涓涓血迹,摆着手不断后退,似是永远触摸不到




“无事”蓝忘机接过额头上微凉的帛巾,继而又道“不必担心”




“嗯,无事就好”残魂向后退了退




“我觉得,他还在,他一定还在!”蓝忘机将将松开的指节又骤然收紧




“嗯,还在,那你去哪里找啊,我陪你”残魂这些年早已习惯了蓝忘机时而毫无求生欲,时而坚信那人仍在的魔怔样子




世人只知含光君皎皎君子,景行含光,逢乱必出,但却从不知那终究是个人




含光君亦有七情六欲,亦有心爱之人,所谓逢乱必出,无非是为寻那人而已




修仙修士普遍皆赞叹含光君问灵之妙,六岁初弹问灵便已叫灵出口回话,灵力强劲,难以比拟




却不知十年前,蓝忘机抱着忘机琴赶至乱葬岗却未有一灵应语




自此之后,蓝忘机更是日日流转金丹,刻苦修炼,问灵技艺早已炉火纯青,甚至在泽芜君之上




但蓝忘机仍有心结,一心碎之人常常对残魂道“我寻不到他,修问灵有何用”




……




蓝忘机微微抬眼“去云梦”   你连云梦都不回,当真连家乡都不惦念了吗?还是……不愿见我罢了




“好”残魂起身悄悄藏了一张背着蓝忘机画的符篆,这符篆燃起会有蓝色焰火,应该可以助蓝忘机稳定心神,但这符刚刚做好,还未试过效果如何




……




云梦




“这地方咱们来过几十次了,但是我还是觉得蛮好玩的”残魂只觉云梦这个地方风景好山水好,人烟旺盛,和蓝忘机的仙风道骨相比显然更有热闹意味




可蓝忘机目光从不在风景上,只是每次来都会亲手摘一筐带茎的莲蓬回去




……




蓝忘机行至湖边,单手背于身后,远远望着那片莲塘,忆着那阳光下采莲蓬的少年……




七年前,蓝忘机禁闭刚解,那是第一次来到云梦寻那人,蓝忘机怔怔的划着小舟行至莲塘深处,用指腹摩挲着那一颗颗似是凸起的莲子




拨出一颗入口,竟有些苦,但苦味只存片刻便消散了,口中溢起一片清香,这清甜似是那阳光少年的笑容,一阵一阵如春风化雨般流进心里




……




远远便望见这位仙风道骨的公子的莲塘姑娘,持小舟划来“这位公子不是本地人吧,这莲子啊,大的却不一定甜的,比如这颗,虽然小……”




【蓝湛,你去过云梦吗?云梦的姑娘也特别好看,你来云梦玩,我带你去摘莲蓬和菱角啊……你……当真不来?】




【这莲蓬一看就不新鲜了,而且也不带茎,都是带茎的才好吃】




“魏婴,我自是想去,可……你怎能说别人好看”蓝忘机轻轻叹口气,对自己的小心思浑然不觉




“多谢,我要一筐带茎的莲蓬”蓝忘机轻轻抬手向塘主示意




莲塘姑娘摸了摸下巴,很是迟疑“公子,我看你不是本地人,想来带茎的莲蓬不易拿,不若只带莲头方便些”




“不,带茎的更好”蓝忘机微微摇头




“带茎不带茎都一样的”塘主好心劝道




“不,不一样”




塘主见蓝忘机如此执着便未再拦“公子好生奇怪,喜欢带茎莲蓬的几年前我倒是见过一人,一来摘便是好几大筐呢”




蓝忘机摘莲蓬的手停了下来“何人?”  是他那心心念念之人吗?




“莲花坞的魏公子啊,三年前他定了我家十筐带茎莲蓬,说是要送给远处的朋友,让我把莲筐好生装饰了一番呢”塘主想起了几年前的大买卖




蓝忘机呼吸有些错乱“你是要送谁?如此重要吗?”




蓝忘机向塘主点点头便俯身继续摘莲蓬,手心被莲蓬下的花刺扎出了血珠也并不在意“魏婴,若你喜欢,我愿日日为你摘来”




……




多年之后,仍是这片莲塘,塘主早已变迁,莲蓬亦不似那年清苦,淡淡的余味化开在心底,激起的涟漪却仍不减当年




时隔多年,蓝忘机再次坐在小舟中,手里摸着那十分新鲜,尚沾了露珠的莲蓬,手指有意无意的划过莲蓬下的花刺




‘噌!’仍是扎破了手指,在一旁拨弄着莲子的残魂发觉了蓝忘机怔了一下的身形便转身看到蓝忘机手指被扎出了血珠




“蓝湛,刚上船我便和你说,绕开那些花刺,你每次不听,你是故意的吧,疼不疼啊”残魂上前吹了吹那备受折磨的手,有些无奈




明明一双弹琴的玉骨,却被花刺扎出了血,甚是煞风景,蓝忘机是在自己主动找刺扎吗?




“不疼” 




真的不疼,但他想疼一些,只有疼才能证明他还活着,他的心早在黑暗中沉沉沦沦整整十年,痛了太多遍,险些再感受不到痛了……




“还是要带茎的吗?”  残魂抹掉了蓝忘机手指上的血迹




“不,不要了”蓝忘机轻轻摇头




“怎么不要了?”残魂在似是有些出神的蓝忘机面前晃了晃手




“不要了!”蓝忘机仍是坚定甚至有些生气道




“你曾送给谁莲蓬?十筐……你都不曾送过我一只”蓝忘机皱了皱眉,每每想来都觉心下委屈




“好好好,不要,你别生气”残魂只觉蓝忘机的脾气确实不太稳定,并不是他疯魔,而是心爱之人一去不返的心痛和无能为力,搅的人生疼




纵是含光君又如何?终究难觅魏婴二字




“对不住,我……”蓝忘机似是觉得近来脾气确是不太好,人前端得一副面若冰霜无人可破的样子,却每每对这一残魂发脾气




可残魂也照单全收,不论是发火,亦或是吐露心迹,他一句一句都听进心里




若蓝忘机夜夜不眠,他亦陪在身侧,哪怕只是助他点一炉檀香他便心满意足




而残魂开朗的语调也能时常安抚蓝忘机的怒火和心痛,不论蓝忘机语气有多重,他都能嘿嘿一笑后静静听着,而后问那人一句“你还好吗?”




“没事没事,你还好吗?”残魂仍是撑着下巴陪在蓝忘机身侧,手肘压住了蓝忘机洁白的广袖




蓝忘机轻轻叹口气“无妨”




……




“蓝湛,该吃饭啦,你够一天没吃饭了”残魂似是一个日晷,时时刻刻指着的是蓝忘机的生活,日日记挂着那人的吃穿休息




他以为自己并没有本事助蓝忘机少些心痛,便日日提醒他照顾好自己,便时常劝道“你要好好的,才能等到他回来嘛”




“好”




……




云深不知处




“蓝湛,你怎么又在抄家规”残魂这些年见多了蓝忘机莫名其妙便抄起家规




“可静心”蓝忘机皱了皱眉




“不可夜游!不可卯时不起不可亥时不休!不可无端哂笑!不可犯过三碗!不可……”




静心吗?这家规抄的是越抄越心乱




满眼满心皆是那人笑靥,上蹿下跳的少年,风中飘扬的红艳艳的头绳似是就在眼前又似在去不到的远方




蓝忘机起身时丝毫没有注意到身旁支着手絮絮叨叨说着什么的残魂,转身在衣柜深处摸出一个十分精致的小盒子




残魂早见过这盒子,还嚷嚷着要打开,只是在看到蓝忘机紧皱的眉头时又放下了不安分的手




……




蓝忘机轻轻打开盒子,里面是一张张信笔涂鸦,似是被揉成一团后又被人精心展开收起来




蓝忘机打开一张自己的人像,指腹在这张笔迹略有褪色的人像上摩挲,面无表情,不知在想什么,残魂左看右看,实在憋不住笑了出来




“蓝湛,你鬓边带花的样子……噗……还蛮好看的,噗哈哈哈……”残魂也上去摸了摸那张蓝忘机的人像,笑的仍是前仰后合




蓝忘机本是微皱的眉头,却在这小鬼嘻嘻哈哈声中舒展开来




“不是我说,这都谁写的,字迹如此难看,画的倒还不错,画你也算入木三分嘛,面无表情,和你真是一模一样”残魂翻了翻木盒中乱七八糟的画和字,饶是一本正经的做出评价




“他画的”蓝忘机淡淡道,眼神从未离开手中人像




“……”




残魂心道“你周围有什么是与他无关的吗?我刚刚还嫌这字丑,坏了,说魏婴坏话,我会被拍碎吗?”




残魂边想边抬眼看向旁边,蓝忘机确实有些愠色“但他,却是个旷世奇才”




蓝忘机拿出盒子最下方的一沓手稿,仍是潦草不堪,但看起来虽年代久远但仍保存的很好,怕是要让许多新书自愧不如




“这是他研究的,献舍禁术”蓝忘机轻轻抚平手稿略微折了的角




“献舍?是什么意思”残魂支起下巴




“意是以灵体为媒召厉鬼上身,自己便会魂飞魄散”蓝忘机淡淡道




“蓝湛!难不成你……”残魂只知蓝忘机有些缺乏生的意念,但从未想过他竟真的想过以命换命




“但他定不愿驱使我这具身体,他……如此讨厌我”蓝忘机只恨自己当年怎的那般强硬,怎的给那人留下如此不好的映像,两人似是做了一辈子的冤家一般




“呼……”残魂微微吐口气,生怕蓝忘机使用这法阵,立刻把手稿抢到手里跑了出去,找了一棵茁壮的玉兰树,埋在了树下




残魂知道蓝忘机定会生气,便做好破罐破摔的准备,双手一摆道“已经埋了,要也没有,你要是生气,打我呀”残魂一副挑衅的语气




“你为何如此”蓝忘机近年早已没了求死的想法,只是残魂还如此在意,蓝忘机心头并不生气,甚至有一些和暖




“你猜?我乐意喽”残魂仍是一副不怕被拍碎的语气,做好跟那手稿同归于尽的准备




“我不会,你不必如此”蓝忘机淡淡的看着面目仍无比模糊的小鬼,却莫名生出一种熟悉的感觉,不知是否错觉,他有时总觉残魂时有时无的半张脸像极了自己心上之人




“好,你不轻生,我自然不如此”残魂摆摆手,语气很是无奈




蓝忘机轻轻点头“嗯”




残魂见得蓝忘机一副只会说嗯的样子简直哭笑不得,心道“嗯嗯嗯就会说嗯,果然还是闷”




转头瞥见那人一尘不染的抹额配在蓝忘机那张冷若冰霜的脸上实在是出尘绝世,画中仙亦不过如此罢




残魂只好摇摇头,心道“闷又怎么了,谁叫本公子喜欢”继而扬起下巴定定的欣赏那人绝世侧脸




想来魏无羡何以会把蓝忘机的侧脸画的如此传神,怕是也如他一般,抄书时几个时辰一瞬不转的看着吧,那个人,看着看着,便看到心里去了……




——————————————




1、叽这份献舍手稿是羡写的,瑶妹那份是誊抄的,不要太纠结,反正玄羽还是要献舍




2、羡能把叽画的那么像我一直觉得有原因,藏书阁里羡铁定不会盯着书看,又没有别的可以看,一抬头,哎?其实蓝湛挺好看!

看多了画的自然像,我还觉得挺合理^O^




          我诈尸啦!诈!尸!啦!



评论(6)
热度(34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